教學文章

什麼時候該幫小米9換電池?遇上小米9耗電、電池容量低,該換嗎?

2022 / 04 / 13 | 小米維修
什麼時候該幫小米9換電池?遇上小米9耗電、電池容量低,該換嗎?

小米9號稱首款20W無線閃充系統,最快90分鐘就能將手機充滿電,但最近使用卻發現耗電快速,充電時電池百分比數字上升緩慢,彷彿充電速度比不上耗電速度,或是電量剩15%卻自動關機?不難發現這樣的問題可能是小米9電池容量出了問題,有可能是需要小米換電池了。

小米9換電池常見問題

什麼時候該幫小米9換電池?

小米手機電池是使用鋰離子電池或鋰聚合物電池,而手機的壽命是以充電時的電池循環次數來計算,通常手機電池循環次數大約為400-500次,是以100%完全耗電來計算,以每天充電一次以及完整耗電量來計算,一顆電池的使用期限大約為一年半至二年左右,電池效能就會逐漸降低,老化的電池儲電量下降,會造成使用上許多不便,則建議小米9換電池

小米9電池容量健康度怎麼看?

小米9電池容量健康度也可透過手機內建工程模式檢查。在通話撥號介面輸入「*#*#4636#*#*」進入工程模式,點進「電池資訊」後,「充電與電池相關信息」,MB_06就能檢視目前手機的電池健康度,如顯示為GOOD代表電池狀況正常,如出現其他形容則建議將小米9更換電池。

除了使用年限、電池健康度之外,如使用體感發現小米9耗電異常快速或是電池部位有膨脹,或是插著電才能使用的情形發生,那就需快速將小米9電池更換,以免發生手機自動關機或爆炸的危機發生。

小米9耗電大,是因為什麼原因?

小米9擁有高效能系統,能給手機使用者帶來非常好的使用體驗,但支撐高效能的同時小米9耗電量也快速,並且小米手機會有後台執行程式過多的毛病,透過以下方式能讓小米9耗電量降低。

● 降低螢幕亮度

螢幕越亮耗電越多,可設定自動調節螢幕亮度,依照使用環境而讓螢幕亮度調節至最佳狀態,而非維持高亮度而造成耗電快速。

● 關閉聲音與震動功能

程式或訊息提醒無論需發出聲音或是使手機震動都會增加耗電量,可關閉不重要的程式或訊息提醒,或是關閉提醒聲、震動模式,讓每天許許多多的提醒安靜的呈現在手機上,而不依靠聲音或震動,也能降低電量耗損。

● 電量與效能設定

使用小米9玩遊戲時如選擇超高效能,則會發現小米9耗電量超級快速,玩一小時就可能使電量低於15%,可在可接受範圍內降低遊戲效能,也能改善耗電快速問題。

小米9內部可設定「省電最佳化模組」,可針對符合自身操作需求的設定模組,並設定好溫控模式,也能降低小米9耗電情形

● 關掉GPS與輔助系統

GP定位是相當耗電的一項功能,在無需使用的情況下能先關閉此功能,降低耗電量。此外像是藍牙、Wi-Fi分享、nfs、人臉辨識、螢幕截圖等都是較為耗電的功能,不須使用時都將這些功能關閉,也能延長電量使用。

● 設定程式不在背景運作

小米9會有許多程式在背景運作,像是QQ、騰訊等程式在未開啟的情況下,依舊會有接受到訊息的通知,是因為這些程式都在背景默默運作,須從後台設定禁止啟動不必要程式,才能避免沒用到的程式在無形中消耗小米9電量。

小米9標榜充電快速,但相對來說電池容量也較小,在小米9耗電快又不斷循環充電下容易讓電池快速老化,所以儲存電量的效能也會快速降低,將小米9換電池,電池容量與健康度百分之百的狀態,並將上述容易耗電的原因排除,新電池的壽命就能更長久。

小米9電池容量可以透過換電池改善嗎?

小米9的原廠電池容量為3300mah,在大螢幕跟超高效能的使用下有許多使用者都覺得不堪負荷,通常使用3小時以內就會需要充電。

在排除背景程式、螢幕亮度、降低效能等方式降低耗電量後,如容量還是不足以支撐手機使用一整天不用充電,可以考慮更換電池,調高小米9電池容量,能徹底改善電池續航力問題。

小米9換電池、維修價格一覽

  1. 至黑盒子官網、LINE客服、FB客服留言,或直接電話進行預約維修。
  2. 親送或宅配至黑盒子全省門市。
  3. 填寫維修單,進行簡單的小米手機30項功能檢測。
  4. 黑盒子進行小米換電池,拆下手機螢幕總成、相關鐵蓋、螺絲。
  5. 扣上全新電池進行耗電測試,測驗電池異常的主因。
  6. 利用專用工具拆下舊電池,並更換新電池,過程約40分鐘。
  7. 最後進行小米手機30項功能檢測。
  8. 維修完全交機給顧客。

小米9手機維修粗估報價

液晶總成 粗估報價 NT$3000~4500
電池 粗估報價 NT$800~1000
機板維修 粗估報價 NT$1500~2500
當機升級 粗估報價 NT$500
充電座 粗估報價 NT$800~1000
開關按鍵 粗估報價 NT$800~1000
相機 粗估報價 NT$800~1200
麥克風&喇叭 粗估報價 NT$800~1000

需要幫小米9換電池,你可以找黑盒子手機維修

小米原廠在進行小米9換電池時,容易有資料遺失問題,因原廠維修習慣會清除用戶個資,而在黑盒子手機維修則不會有此問題發生,不過還是建議大家在送修手機前先將資料備份。

台中小米維修在全省皆有門市與專業維修人員駐點,因小米9換電池案件較多,建議先行預約避免久候,可以透過黑盒子手機維修官網、Line、FB進行填寫表單,將自身的維修情況大致說明,將會有專員主動電話聯繫,並由門市工程師說明維修細況與報價,提前預約會增加整體維修進程的速度。依照黑盒子維修手機標準作業流程,大約40分鐘即可完成小米手機維修。如有手機維修需求,現在就撥打電話:04-23013177

解決小米9換電池後,你可能想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