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Acer筆電螢幕閃爍變色,到底發生什麼事?我該怎麼維修?

2022 / 03 / 03 | acer維修
acer筆電螢幕閃爍變色,到底發生什麼事?我該怎麼維修?

在努力做資料的時刻或看影片的當下,acer筆電螢幕閃爍的像鬼片畫面,突然閃亮、突然黑屏,且又開始出現很多奇怪顏色跟線條,氣氛都變得詭異起來,這時候請別緊張,絕大可能是電腦本身出了問題,而非靈異現象,先將資料存檔好,再來檢查造成acer筆電螢幕閃爍的原因

acer筆電螢幕閃爍怎麼辦?

acer筆電螢幕閃爍原因是什麼?

acer筆電螢幕閃爍的原因主要是筆電本身老化或進水、受潮問題,有以下四種可能:

● 顯示卡故障

筆電螢幕能顯示畫面,依賴的就是位於主機板上的晶片顯示卡,通電後經過程式處理,就會在螢幕上顯示亮度、色彩等,如連接顯示卡的電纜斷裂,或受潮、過熱導致處理失常,就會造成acer筆電螢幕閃爍甚至頻繁變化色彩的狀況產生。

● 液晶面板問題

如acer筆電螢幕閃爍的情況是出現線條狀或不停閃爍,極有可能是液晶面板出了問題。

畢竟電子設備都會損耗,不良的使用習慣像是用手滑螢幕、用指甲戳進螢幕造成凹陷,時常用力擦拭螢幕等等,或是摔到筆電等,畢竟筆電螢幕非觸碰式的,用手觸摸可能造成保護層劃傷或損害顯示器的液晶分子,筆電受到摔落震盪也會影響到線路鬆脫,使得顯示效果不正常。

● 電路板接觸不良

電子設備最大的敵人就是水,在清潔筆電時不小心讓水滴入電路板,喝飲料時的水珠滴落,亦或是所屬空間過於潮濕使電路板受潮等;還有個可能是習慣在筆電上吃東西,食物碎屑掉落進電路板內,都是造成電路板接觸不良、短路的因素。

● 供電輸出不穩

如發現螢幕閃爍變色的狀況是有亮線跳耀,最可能形成的原因為供電輸出不足或不穩。請搭配筆電原廠變壓器充電或是將變壓器裝在一般插座而非延長線,以免造成電壓不穩問題。

acer筆電螢幕閃爍變色,我可以如何排除?

看到上述acer筆電螢幕閃爍變色的因素後,自己可以先如何操作排除問題呢?以下幾點方式說明:

更新顯示卡驅動程式

首先確認顯示卡驅動程式是否為最新,搜尋欄輸入〈裝置管理員〉,點選搜尋畫面上的〈開啟〉,點選〈顯示卡〉,在所屬晶片列按右鍵,選擇〈更新驅動程式〉,再選擇〈自動搜尋更新的驅動程式軟體〉即可等待下載完成。

將螢幕頻率調整至75Hz

Hz是以秒為單位的頻率,表示筆電螢幕在1秒要更新畫面的次數,Hz數越高代表畫面越穩定,則較不易呈現出畫面閃爍。

點選〈開始〉功能列,選擇〈設定〉、選擇〈系統〉進入操作頁面,往下捲動並點選〈進階顯示設定〉,〈螢幕重新整理的頻率〉的下拉式列式盒選擇〈75Hz〉,就能確認acer筆電螢幕閃爍變色的情況是否有改善,在調整成75Hz後,整體畫面顯示也會更加流暢。

調高螢幕解析度

螢幕解析度會影響畫面呈現的細膩程度,解析度過低時,畫面呈現會像麥塊一樣呈方格或邊緣鋸齒狀,在調高解析度的同時,也可能解決acer筆電螢幕閃爍變色、畫面線條的情形。

點選〈開始〉功能列,選擇〈設定〉、選擇〈系統〉進入操作頁面,顯示器解析度建議選擇1920 X 1080 以上,以呈現畫面高解析,降低閃頻、格線問題產生。

不定時acer筆電螢幕閃爍,我該送修嗎?

螢幕閃爍如屬短暫現象,則可能為硬體、顯示卡、顯示器出現變化時,筆電自動調整解析度引起,屬正常現象不用送修;但acer筆電螢幕閃爍為常態或時好時壞,出現閃爍、黑屏又亮起、畫面不停跳耀等情況,使用過上述方法都無法解決,極有可能為顯示器或電路板出現問題,這時候就須送至專業人員手上檢修,以免得不償失。

相關知識:Acer筆電維修推薦|螢幕、主機板壞掉,Acer維修價格表完整列給你!

acer筆電螢幕閃爍,螢幕維修價格怎麼算?

欲解決acer筆電螢幕閃爍變色困擾,請找黑盒子專業維修。黑盒子手機維修/筆電維修門市皆具備專業無塵室,避免螢幕維修過程受到水氣或灰塵的干擾,能讓維修全程更安心,如果您正因為筆電螢幕閃爍而感到雙眼不適,請盡速致電黑盒子說明情況,由工程師初步判斷問題原因並提供筆電螢幕維修方式,或透過Line、FB粉絲團等方式聯繫。

可將筆電親送或包好寄送至黑盒子門市,現場工程師會在最短10分鐘內找出故障原因,詳細說明筆電狀況、所需維修時間與報價,讓筆電能在最快速度30分鐘內,完好的回到你手上。

筆電尺寸 Acer螢幕維修費用
11寸 NT$2,800~4,800
12寸 NT$3,300~5,300
13寸 NT$4,000~6,000
14寸 NT$5,600~7,600
15寸 NT$6,000~8,000
16寸 NT$6,300~8,300
17寸 NT$7,100~9,100
18.4寸 NT$7,300~9,300

※由於維修料件的價格會有波動,因此網路報價僅供參考,以現場工程師報價為準。若需要更詳細的維修報價,歡迎聯繫黑盒子:04-23013177

解決完acer筆電螢幕閃爍,可能還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