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Acer筆電喇叭破音不斷,發生什麼問題?維修價格怎麼算?

2022 / 02 / 08 | acer維修
acer筆電喇叭破音不斷,發生什麼問題?維修價格怎麼算?

透過筆電享受視頻或音訊,卻發生筆電喇叭破音不斷,到底出了什麼狀況?而且隨著音量調大,筆電喇叭破音更加嚴重!是什麼造成acer筆電喇叭破音?筆電喇叭破音維修價格多少?筆電喇叭破音維修可以找誰?本篇將一次回答上述問題,趕緊看下去內文吧~

筆電喇叭破音怎麼辦?

為什麼出現筆電喇叭破音的狀況?

造成筆電喇叭破音不斷,主要常見的原因有四種因素:

  1. 喇叭硬體設備故障
  2. 內部系統軟件
  3. 主機板等其他零件
  4. 人為不當使用所導致

喇叭模組屬於消耗品,若電腦有撞擊摔傷、泡水受潮、高溫或低溫的使用環境等外在因素,皆會造成喇叭功能異常或筆電喇叭破音。

acer筆電喇叭破音,你可以這樣處理

● 執行音訊疑難排解程式

音訊疑難排解員可以自動修正音訊問題,透過內部系統先找出acer筆電喇叭破音的主因,步驟如下:

  1. 工作列上搜尋輸入『音訊疑難排解員』
  2. 從結果中選取 『尋找並修正播放聲音的問題』並選取『下一步』。
  3. 選取要進行疑難排解的喇叭裝置,並繼續執行疑難排解員。
  4. 根據音訊疑難排解員提出的建議,進行排解步驟。

● 更新Windows作業系統

acer筆電喇叭破音大多是由內部系統引發,因為筆電喇叭破音並非是完全無聲的狀態,因此主機板或喇叭設備故障的機率相對較低,請驗證是否已安裝所有Windows更新,步驟如下:

  1. 依序選取『開始』、『設定』、『更新安全性』。
  2. 點選『Windows Update』並檢查系統更新的狀態。
  3. 如果狀態顯示『您用的是最新版本』,請移至下一個提示,選取要安裝的喇叭驅動程式更新。
  4. 如果狀態顯示『已有可用的更新』並選取『立即安裝』。
  5. 重新啟動筆電,並檢查喇叭音效是否正常運作。

● 檢查外部裝置

進行外部裝置的檢測時,可以將喇叭或耳機連接至其他USB連接埠進行檢測。請檢查筆電的纜線、插頭、插孔、喇叭、耳機連接等外部裝置,檢查喇叭或耳機的連接纜線是否鬆脫,喇叭破音屬於音訊接觸不良,因此大多跟纜線鬆脫有直接關係。
請確定電源已開啟,並檢查音量的靜音設定並未開啟,也可以嘗試開啟所有音量控制項。需要留意的是某些喇叭和應用程式有各自獨立的音量控制項,因此喇叭忽大忽小有破音,可能跟音量控制項有關係。

● 修正音訊驅動程式

喇叭硬體的相關問題可能是驅動程式過期或故障所導致,請確定音訊驅動程式是最新版本,並定期更新音訊驅動程式。自動更新音訊驅動程式步驟如下:

  1. 工作列搜尋方塊中輸入『裝置管理員』並選取它。
  2. 選取『音效、視訊及遊戲控制器』並點選箭頭展開畫面菜單。
  3. 點選音效卡或音訊裝置的清單,並選取『更新驅動程式』。
  4. 選取『自動搜尋更新的驅動程式軟體』,按照指示步驟完成更新。
  5. 重新啟動電腦,並檢查喇叭音效是否正常運作。

請留意,如果嘗試解除安裝音訊驅動程式,系統將會自動重新安裝,若仍然無法排解筆電喇叭破音,可以嘗試使用Windows標準音訊驅動程式。如果安裝更新後仍有音訊破音問題,請嘗試回復音訊驅動程式。

● 設定預設裝置

如果無法確認是哪個外部裝置引發acer筆電喇叭破音,可以將音訊裝置直接設定為預設裝置,操作步驟如下:

  1. 若使用USB或HDMI作為連接音訊裝置,需將裝置設為預設音訊裝置。
  2. 如果使用外部顯示器,沒有內建的喇叭,請不要選取該監視器做為預設輸出裝置,可以在設定預設輸出音訊裝置檢查設定。
  3. 工作列搜尋方塊中輸入『控制台』並選取它。
  4. 從控制台選取『硬體和音效』並選取『聲音』。
  5. 在『播放』索引標籤上點選音訊裝置的清單。
  6. 選取『設定為預設裝置』並點選『確定』。

筆電喇叭破音維修,黑盒子可以提供這些服務

無論是筆電喇吧的各種故障,例如:喇吧雜音、喇吧破音、一邊很小聲、喇吧爆音、喇吧沒聲音,黑盒子都能專業迅速排解筆電喇叭的所有疑難雜症,由於筆電損壞狀況極其複雜,黑盒子工程師可在第一時間進行初步診斷,並提供建議的處理方式、筆電資料救援方案、透明化的筆電喇叭破音維修價格。

筆電喇叭破音維修流程

asus筆電沒聲音、筆電喇叭維修推薦黑盒子Acer筆電維修中心,擁有數十年以上3C維修經驗,掌握各種筆電破音不斷的原因,讓筆電恢復聲音輸出及正常音量!現場更換筆電喇叭維修時間約為40分鐘左右筆電喇叭破音維修流程如下

  1. 將電腦背板卸下,並進行電池斷電。
  2. 找尋筆電喇叭破音的主因,透過專業儀器與無塵室進行拆機檢測。
  3. 依序檢測內部軟件問題、測試喇叭線路與模組是否正常。
  4. 若檢測為主機板毀損導致筆電喇叭破音,進行拆機筆電喇叭破音維修。
  5. 將損壞喇叭卸下再更換全新喇叭模組,或是進行主機板零件維修。
  6. 再次測試筆電喇叭功能,進行全方面檢測後才交給用戶。

筆電喇叭破音維修價格

筆電喇叭破音維修價格需要依據故障的因素、損壞狀況才能進行估價,且需由工程師現場檢測判斷

以下筆電喇叭破音維修價格是為因主機板故障而導致acer筆電喇叭破音的網路報價。由於維修料件的價格會有波動,請以現場門市工程師報價為準。

筆電尺寸 主機板引起的筆電喇叭破音維修價格
11寸 NT$1,500-4,500
12寸 NT$1,500-5,500
13寸 NT$ 1,500-5,500
14寸 NT$ 1,500-5,500
15寸 NT$ 1,500-5,500
16寸 NT$ 1,500-5,500
17寸 NT$ 1,500-5,500
18.4寸 NT$ 1,500-6,500

筆電喇叭破音很煩惱嗎?立刻預約黑盒子維修

別再筆電喇叭破音影響你的音訊享受,立即預約黑盒子維修,享受完善的維修服務、原廠等級的維修零件、實惠透明化的筆電喇叭破音維修價格。

黑盒子手機維修筆電維修中心皆配置無塵室,以及相關電腦專業維修設備,依據筆電不同損壞狀況進行筆電喇叭破音維修,最快只要30分鐘即可完成筆電維修!現在就預約服務:04-23013177

除了筆電喇叭破音,你可能還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