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iPhone 6s換電池,電池品質差很大!

2019 / 12 / 18 | iPhone維修
iPhone 6s換電池,電池品質差很大!

iphone6s換電池 維修案例

從台中太平來的張先生,帶著iphone 6s到門市詢問換iphone電池事宜,經門市接待人員的詢問下,了解到他上個月才剛到市區的手機維修店更換過電池,但 6s換電池 後,竟又無法開機了!

「我上個月手機突然自己關機,然後就打不開了,我特地跑去市區的台中iPhone維修店詢問,他們說我這支手機用兩年多了所以電池壞了要更換新的電池,換也給他們換了啊,怎麼會不到一個月又壞掉了呢!?我昨天拿回去給他們看要怎麼處理,結果他們竟然要我再花錢換一個新的電池!豈有此理啊!」張先生氣憤地說道。

門市接待人員趕緊安撫張先生的情緒,並接著詢問張先生是否有向該維修店了解是更換哪一種類型的電池。
「這我怎麼會知道!我又不是專業的!而且他們也沒告訴我啊!」張先生憤怒地回答。

門市接待人員聽完便向張先生保證,同樣的事情絕對不會在我們這裡發生,因為我們Black Box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一向秉持著專業、仔細且不容怠慢的服務精神來協助顧客完成iPhone維修,而針對更換電池這項最基本的服務更是有一套嚴謹且縝密的5大流程:

一、門市接待:

首先,我們的門市接待人員會向顧客詢問在使用手機上所遇到的問題。
當我們了解到顧客的手機發生了異常耗電、電量充不進去、不能開機、電池膨脹、不正常自動重啟等這類的問題時,通常判斷為電池壽命已到,需要進行更換了。

接著門市接待人員會清楚地告知顧客,iPhone電池其實有分為3個種類,只是大多數的手機維修店並沒有詳細地向顧客說明而造成了顧客的權益喪失,更進而產生了許多的消費糾紛。

以下為iPhone手機電池的3大種類

  1. 原廠電池:唯有親自到手機原廠的門市才能夠更換,但需要等待7-14個工作天,且手機內的所有資料皆會被刪除。在這邊要特別注意的是,原廠電池是絕對不會外流的,所以若顧客遇到非原廠的手機維修店說他們能夠更換原廠電池,那可是詐騙喔!

  2. 副廠再製電池:坊間的電池工廠會將維修站為顧客所更換下來的舊電池以一顆5塊錢來回收,接著將舊電池維修整新後再銷售回維修站。這是一般坊間維修站經常所使用的方式,卻容易衍生出更多手機問題如:燒壞主機板、無法解決耗電異常的問題等等,因此我們堅持不使用。

  3. BSMI認證電池:Black Box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所使用的電池是經濟部標準檢驗局(BSMI)認證的電池,與原廠電池有著一模一樣的電池容量,但這可不是店家自稱有認證就算數,而是必須通過經濟部的許可並獲發許可證書,而且證書上必須要有該維修店的店名才能夠算是真正的BSMI認證店家。

不過顧客必須了解的是BSMI認證電池還有分等級

(1)初階BSMI認證電池:雖然同樣是BSMI認證電池,但初階的電池的耐用度較差,且更換完成的手機無法使用原廠軟體來查看電池健康度,並且有一定的機率會與主機板發生衝突而造成手機過熱、系統當機等問題。

(2)高階BSMI認證電池:高階BSMI認證電池與原廠電池是採用一樣的德州儀器(Ti)的芯片。由於Ti晶片與原廠規格一致,所以更換完電池後一樣可以使用原廠軟體來查看電池健康度,而且耐用度很好,更可以與手機的主機板完美匹配,幾乎不會發生裝置衝突的狀況。這種高階BSMI Ti電池正是我們Black Box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唯一使用的電池,我們皆會主動出示經濟部許可證書給前來維修的顧客。

二、填寫維修單

顧客了解完電池種類之後,門市接待人員會在顧客的同意之下開始填寫iPhone 6s換電池維修單。
填寫維修單的同時,接待人員會向顧客解答以下常見的問題:

Q1. 請問我的iPhone 6s換電池需要多久時間呢?
A1. 現場更換iPhone 6s電池,只要一小時內就可以完成

Q2. 請問 6s換電池 的過程中,手機內的資料需要備份嗎?
A2. 我們在進行 6s換電池 的過程中並不會去刪除顧客手機內的資料,但手機維修的過程中會斷電,只要斷電就會有遺失資料的風險,但遺失的機率只有千分之一,所以若顧客認為手機內的資料不可承受遺失的風險,我們會建議您先在家備份起來。

Q3. 我的 i6s換電池 要多少錢?會比外面貴嗎?
A3. 我們會直接出示為各個手機型號所訂定的統一i6s換電池價格表給顧客觀看。因為我們使用的是經濟部認證的全新高階TI晶片電池,而且還提供三個月的保固,所以一分錢一分貨,品質絕對有保障;而坊間的維修站素質參差不齊,所以我們沒辦法保證其他店家的品質與價格是否有成正比。

三、工程師檢測

維修單填寫完成後,門市接待人員會將顧客的手機交由後台的工程師進行檢測。檢測的項目包含:iPhone 電池健康度、外觀損傷、聽筒功能、通話功能、通訊功能、相機功能、螢幕功能、定位功能、按鍵功能等等。工程師會將檢測的結果詳列在維修單內,使顧客能夠清楚了解到目前手機的現況與問題。

四、開始更換i6s電池

與顧客確認手機狀況沒有問題後,工程師便開始進行更換電池的作業,而iPhone 6s換電池 現場維修時間約30分鐘即可完成,並不會耽誤顧客過多的時間。

五、更換完成並交機

iPhone維修完成後工程師會將手機送交到前台,這時顧客需出示維修單來取件,接著再由門市接待人員與顧客一同操作交機測試,一旦交機測試完成後,顧客就可以取回手機。這時門市接待人員會再次地告知顧客「我們提供三個月的保固服務」,如果在這段時間內電池出現了任何狀況,工程師會直接幫您整顆換新,保證處理到讓您滿意,有任何需要服務的地方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

推薦文章

iPhone電池健康度多少要換?怎麼延長蘋果電池健康度?

2019 / 11 / 27
iPhone電池健康 一直是許多使用者心中最期待看到的事情,但 iPhone電池健康度 並不是這麼好控制的,影響電池健康度iphone的原因有許多,必須對症下藥並及時更換電池,才能保持iPhone電池健康。那麼您一定又會好奇iPhone電池健康度多少要換?別急,在了解這些之前,先讓我們教你iPhone電池健康度查詢方法!針對 iPhone 6以後的機型,iOS 11.3 以上的版本皆可顯示電池健康度。
閱讀更多

iPhone換電池備份需要嗎?我的iPhone資料沒備份會不會不見?

2019 / 11 / 18
iPhone換電池要備份嗎?若是iPhone使用者將iPhone送到原廠更換電池的話,一定要先備份,因為原廠維修手機的第一步驟一定是先將用戶的資料刪除。若是送到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更換iPhone電池則不一定要特別備份,不過由於手機在維修的過程中一定要斷電,斷電則有可能會遺失資料的風險(遺失資料等於手機恢復原廠設定),但是機率很低,只有千分之一。
閱讀更多

iPhone換電池要多久?能不留機快速幫iPhone電池更換嗎?

2019 / 11 / 14
iPhone換電池要多久?首先要鄭重說明,不管是任何手機在維修的時候,都一定要先斷電,若是沒有先斷電的話有五成以上的機率會使主機板燒壞。我們接觸過許多案例,有些iPhone使用者為了省錢,打算自己更換iPhone電池,於是上網買電池並自行更換,卻沒有先行斷電,使iPhone主機板燒毀並造成陰陽屏的現象,導致iPhone換電池後,手機變得更慘。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