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App軟體推薦】如何在家自行做iPhone電池檢測?

2020 / 01 / 30 | iPhone維修
【App軟體推薦】如何在家自行做iPhone電池檢測?

iPhone電池檢測app介紹

 

(1) Battery Life


Battery Life電池檢測
 

操作流程如下:

  1. 下載完後,開啟APP
  2. 點選左邊的清單,並點選原始資料

即可查看電池電量、電池容量以及電池電壓
但以上為iOS12之前的版本,若是iOS12用Battery Life查看,只會出現電池電量,所以iOS12後的版本則直接從手機設定裡面查看。

iOS12後的版本,操作流程如下:

  1. 點選iPhone裡的『設定』
  2. 點選『電池』
  3. 點選『電池健康度』

即可查看電池最大容量為多少。

 

(2) 電池醫生


電池醫生電池檢測

操作流程如下:

下載完後,開啟app

電池醫生電池檢測畫面

開啟app後,可以看到以上畫面,裡面會有電池容量跟實際容量以及電池健康度。

以上推薦的iphone電池檢測app數據僅供參考,若是想更準確的確認,也可以至Apple官網詢問客服。

如何在Apple官網查詢電池電量

以下為操作流程:

 

(點我進入apple官網支援服務)

點完以上網址會出現以下畫面,再點選『電池與充電』


apple官網支援服務
 

再點選『電池問題或故障診斷』


apple官網支援服務-電池問題或故障診斷
 

再點選『線上對談』


apple官網支援服務-線上對談

再來會出現以下畫面,需輸入序號、IMEI或MEID。

apple官網支援服務-檢測電池健康度

輸入完imei後,將會有客服人員替使用者檢測iPhone電池健康度


iPhone電池檢測電腦軟體介紹

(1) 愛思助手


愛思助手-iPhone電池檢測電腦軟體

此畫面可以查看充電次數以及電池壽命,若要更詳細的檢測,也可以點選『查看驗機報告』


愛思助手-查看驗機報告

 

點完查看驗機報告,則會出現以上視窗,有些手機如果換了某些零件,在上面也會顯示出來。


不下載app
也能檢測iPhone電池是否耗電嗎?

之前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就遇過一位iPhone使用者林小姐,他的手機剛過保固一年,電池健康度還有93%,結果手機噴電噴得飛快,五分鐘在沒有使用手機的情況下,竟然掉電掉了10%,這個一看就有問題,當下工程師覺得不對勁,所以直接將主機板拆下來檢測,果然是主機板在漏電。

在這邊教所有iPhone使用者測試手機是否異常的耗電:首先將手機開飛航模式,不要開任何網路,也不要使用,放一個小時試試看。若是掉1%還算正常,但是超過1%的話可能就有問題了喔


iPhone電池檢測後
出現什麼情況表示該換電池了?

做完iPhone電池檢測後,我們該留意的是電池最大容量相對於全新品時的容量。電池會隨著年齡增加,容量逐漸下降,進而導致每次充電後的使用時數變少。正常電池是在正常情況下運作時,經500次充電循環後的電池可維持原有容量的 80%。

所以iPhone電池檢測後,顯示電池健康度為80%以下,則可以準備開始換電池。
iPhone電池檢測後,顯示電池充電次數為500次以上,則可以準備開始換電池。
手機會耗電,除了電池老化之外,還有軟體以及主機板損壞的可能性,若是有發現手機異常的話,建議將手機裡的資料先備份,備份完再將手機先送至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進行檢測,現場皆有專業的工程師以及高級設備替您的iPhone更換電池,並處理到最完美的狀態。

黑盒子目前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新北、台北、桃園、新竹、苗栗皆有門市可以進行檢測維修,若是iPhone使用者的位置離門市較遠,若是不方便出門,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也有提供即時到府收件的服務哦。可以參考我們的 門市據點

推薦文章

想換iPhone高容量電池,你確定安全嗎?

2020 / 02 / 03
iPhone高容量電池介紹:其實,iPhone高容量電池就是一個噱頭而已,現在很多手機維修業者都在廣告更換iPhone高容量電池,然後更換電池的費用比原本的貴很多。現在就來跟大家說說iPhone高容量電池是怎麼產生的,現在市面上的高容量電池,只不過是表面看起來是高容量,但實際容量就跟原本的一樣!雖然iPhone電池健康度是顯示100%以上沒錯,但其實這都是可以自己手動用機器改的喔!
閱讀更多

iPhone 換電池台中 推薦哪家?在地人最推黑盒子!

2020 / 01 / 17
iPhone換電池台中推薦哪家?原廠的電池只有原廠才有,一般坊間是絕對不會有原廠電池,所以來台中換iphone電池的費用也會不一樣哦。 不過,黑盒子iPhone維修中心使用的是與原廠一樣的德州儀器BSMI(Ti)認證電池,換完之後與原廠電池一樣,可以看到電池的健康度,也同時享有三個月的保固,所以iPhone使用者們可以放心的將手機交給我們進行換電池的服務。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