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iPhone原廠維修中心和副廠差在哪裡?該怎麼選擇適合的維修中心?

2021 / 01 / 08 | iPhone維修
iPhone原廠維修中心和副廠差在哪裡?該怎麼選擇適合的維修中心?

挑選維修時,總猶豫要去iPhone原廠還是iPhone副廠嗎?iPhone如果壞掉了,基本上有兩個地方可以選擇維修,第一是iPhone原廠維修中心,第二是第三方維修中心。
黑盒子常常遇到許多使用者會詢問在原廠維修跟在黑盒子維修有什麼差異,所以黑盒子就替iPhone使用者統整了在原廠以及在iPhone副廠維修的差異。

iPhone原廠、副廠差別是什麼?黑盒子帶你了解

iPhone原廠維修中心的優點是什麼?缺點是什麼?

以下為iPhone原廠維修的優點&缺點:

優點 1.若是在非人損的情況下,功能有異常的話,可以免付費更換整新機。
2.維修品質穩定
3.退修的話不用擔心零件被調包
缺點 1.維修時間較長,須等7-14天工作天
2.因個資法問題,會刪除手機所有內部資料
3.送iPhone原廠維修時,須先將apple id登出,若是密碼忘記無法登出,則無法送修
4.維修費用較高
5.原廠只維修電池、螢幕、喇叭、相機、震動器、聽筒,若非上述損壞原因則只能付費更換整新機。
 

iPhone副廠的優點是什麼?缺點是什麼?

以下為iPhone副廠維修優點&缺點:

優點 1.現場維修,當天取機
2.不會刪除用戶任何資料
3.維修價格比原廠便宜
4.若是手機不開機為主機板問題,則可以單純維修主機板救資料
5.不需將Apple ID登出即可維修
缺點 1.品質較不穩定,需多多比較
2.價格較不一致
3.若是保內手機,更換第三方料件後,原廠有可能會判定過保

擔心去iPhone原廠維修,資料會消失

如果手機還在原廠保固內,手機可以開機,僅部分功能異常,並且不用付費維修的話可以先將資料備份完後在送原廠維修,送修完後再復原資料。
若是手機不開機,且iPhone主機板壞掉資料無備份,但要救手機裡面資料的情況下,千萬不可以送原廠。
像黑盒子就遇過很多iPhone使用者帶著不開機的手機過來門市要救資料,但是有送過iPhone原廠維修中心去維修,被告知是主機板損壞,並且報價整新機的費用。
這時我們都會跟使用者說明:『因為iPhone原廠沒有在維修主機板,都是整隻手機進行交換,送原廠的話資料一定會不見,所以千萬不能送原廠。』
如使用者們手機不開機,但是要救手機資料的話,一定不能隨便找iPhone副廠送修,因為很多維修站都不會修主機板,只會越修越糟,所以送修主機板之前一定要先做好功課。
如要救資料的話首推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因為黑盒子不會刪除iPhone使用者的任何資料,且工程師的維修主機板的技術是非常好的。

iphone無法開機、iPhone救資料、iPhone主機板維修、iPhone整新機、iPhone手機突然不開機、iphone相機黑屏維修皆可以將手機送至黑盒子 手機維修中心!不管是iPhone、SAMSUNG、OPPO、SONY、HTC、ASUS、小米、華為、NOKIA、Sugar、Google等等廠牌的手機,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皆有維修,而且是現場維修,現場約40分鐘馬上可以取機。

黑盒子目前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新北、台北、桃園、新竹、苗栗皆有門市可以維修iPhone不開機、iPhone救資料、iPhone主機板維修、iPhone整新機、iPhone手機突然不開機、iPhone黑屏要救資料等等的問題,若是手機使用者的位置離門市較遠,或是不方便出門,歡迎撥打04-2301-3177諮詢維修服務,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也有提供即時到府收件的服務哦。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