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iPhone遺失怎麼辦?iPhone遺失模式這樣用

2021 / 03 / 09 | 3c大知識
iphone遺失怎麼辦?iphone遺失模式這樣用

iPhone遺失不慌張,帶你一起設定遺失模式


iPhone遺失了嗎?跟著黑盒子這樣做

iPhone遺失怎麼辦先不要慌,照著以下步驟做,有很大的機會可以找回來!

1.進入尋找頁面
iPhone遺失後,可以先進入尋找iPhone的網頁並登入, 或在另一部Apple裝置上使用「尋找」App

2.鎖定您的iPhone位置
進入畫面後,並按一下「尋找我的 iPhone」。選擇裝置,可以在地圖上檢視遺失iPhone的位置。

3.保護您的iPhone,讓iPhone標記為遺失
標記為遺失後有以下好處,設定好iPhone遺失模式可以:

  • 用密碼從遠端鎖定您的iPhone。
  • 可以在遺失的iPhone鎖定畫面上顯示您自訂訊息,例如:您的電話號碼,請拾獲者連繫的訊息。
  • 停用在iPhone上使用 Apple Pay 付款的功能。不用擔心卡片被盜刷的問題。


4.發出聲響引起注意
讓您的iPhone發出聲響,如果裝置在您的附近就可以協助您注意到iPhone位置,如果iPhone位置較遠,發出聲響可以引起周圍注意,並透過您留在畫面上自訂的訊息聯繫您。


iPhone遺失怎麼辦?

完成以上步驟後,您可以怎麼保障自己的權益和隱私呢?

1.報案
遺失或遭竊時,請向所在地的警察機關報案。並將您裝置的序號 告知警察機關。

2.AppleCare+ 服務專案
如果遺失的iPhone享有包含遭竊和遺失的 AppleCare+ 服務專案,可以提出iPhone遺失或遭竊的理賠申請

3.清除您的資訊
請注意,清除資訊後您就無法追蹤iPhone,將無法使用app或 網頁上的「尋找我的iPhone」,並且鎖定功能將會關閉,其他人就能開啟並使用您的iPhone。因此建議已試過前面步驟,確定放棄您的iPhone時才採取這個行動來確保資料不會外洩。

我們最擔心的不外乎是手機裡的大小信息外洩,您可以遠端清除iPhone裡的資料,包括您設定 Apple Pay 的信用卡、金融卡等都會一並刪除,防止他人竊取您的資料隱私或盜刷付款。

4.向電信業者回報遺失
電信業可以停用您的帳號,以防止他人利用您的iPhone打電話或傳簡訊等數據使用。


iPhone遺失模式是什麼?
如果沒事先開啟尋找我的iPhone該怎麼辦?

iPhone遺失模式就是可以在您遺失iPhone時,第一時間起到保護隱私作用,並協助您持續追蹤iPhone位置,但如果您並未事先開啟「尋找我的iPhone」,您就會無法使用定位功能。不過還是可以使用下列步驟來保護您的資料:

  1. 更改 Apple ID 密碼以防止他人竊取您iCloud裡的資料或使用其他服務。

  2. 更改您在iPhone上登入其他網頁帳號的密碼,例如您的電子郵件、Facebook 或 Twitter。

  3. 報警並向電信業者告知停用帳號,以免發生通話、簡訊等數據使用。

iPhone遺失可以靠哪些app或推薦方式找回嗎?

「尋找我的iPhone」是Apple 服務裡您唯一能夠定位追蹤的方法,如果在iPhone遺失前您並未啟用「尋找我的iPhone」,則沒有其他 Apple 服務能夠幫您追蹤尋找哦

因此建議iPhone遺失前,您需要:

  • 記好您的Apple ID與密碼。
  • 一定開啟「尋找我的iPhone」。
  • 確保不要將定位服務完全關閉,才能確保它隨時都能紀錄位置。
  • 啟用離線尋找,就算沒有連接網路一樣具有定位能力。
  • 傳送最後紀錄的位置,在即將沒電以前盡快傳送最後一次位置資訊。

不想擔心iPhone遺失怎麼辦,平時就可以先做好以上準備,當您意外遺失iPhone時才能發揮作用哦!若仍有其他手機維修iPhone維修問題,也歡迎撥打04-2301-3177 跟黑盒子提出您的疑問。

更多iPhone疑問解答,請參考

推薦文章

iPhone聽筒很小聲嗎?聽筒小聲不用擔心,黑盒子教你iPhone聽筒測試

2020 / 11 / 06
iPhone聽筒很小聲,其實有可能是灰塵太多,不一定要整個聽筒換掉!常常收到一堆iPhone使用者的訊息,內容都是講電話時聽對方的聲音都很小聲,換聽筒都多少錢等等。基本上聽筒也是屬於消耗品,但是損壞的機率沒有其他零件來的高,所以通常iPhone聽筒小聲的話,我們都會告知iPhone使用者:有可能是聽筒太髒了,可以先嘗試清潔看看,不一定要更換零件哦!
閱讀更多

iPhone儲存空間不足了?輕鬆讓iPhone增加容量,照片不用再一直刪

2020 / 09 / 27
APPLE現在自iPhone8後手機最小的容量都是64G,而64G的價格都是最便宜的。但是現在的科技非常進步,越來越多遊戲、拍照程式等等的第三方軟體可以下載,所以iPhone記憶體不足也相當常見。要怎麼做才能讓iPhone增加容量?今天就教你iPhone加容量的好辦法。iPhone儲存空間不足能怎麼辦?不想iPhone加容量可以怎麼做?iPhone記憶體不足的話可以先...
閱讀更多

想要iPhone螢幕更換,螢幕原廠副廠有差嗎?

2020 / 08 / 12
iPhone螢幕原廠副廠差在哪裡?在跟iPhone使用者說明iPhone螢幕更換、iPhone螢幕原廠總成跟Retina等級螢幕總成以及副廠總成的差異之前,先說說iPhone螢幕總成的構造:螢幕總成主要分為2層,一層是表面玻璃,另外一層是裡面的顯示器。在挑選iPhone螢幕原廠副廠更換時,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推薦使用者iPhone螢幕更換時,更換iPhone螢幕原廠或是Retina等級螢幕 ,完全不推薦副廠的,因為副廠螢幕的品質非常的差。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有兩種iPhone螢幕更換總成可以選擇......
閱讀更多

iPhone鏡頭刮傷維修價格是多少?鏡頭更換會很貴嗎?

2020 / 07 / 29
前幾天有一位張小姐送修一隻iPhone 11,送修的問題是因為手機放在包包裡,不小心被鑰匙刮傷了,因為張小姐是一位非常愛惜手機的人,當下看到手機刮傷了就想要趕快讓iPhone鏡頭更換原狀,原廠門市小姐回覆:,iPhone鏡頭更換這個屬於人為損壞,所以須自行iPhone鏡頭刮傷維修付費,張小姐聽到後是非常的傻眼,覺得iPhone鏡頭維修價格原廠很坑錢,所以當下馬上選擇退修。退修後因為在親友的推薦之下,上網查詢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的評價,便決定直接前來iPhone鏡頭刮傷維修。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