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Mac外接硬碟讀不到,Mac重新開機也沒用,到底哪裡出問題!

2021 / 06 / 29 | macbook維修
Mac外接硬碟讀不到,Mac重新開機也沒用,到底哪裡出問題!

Mac電腦容量不夠,買了外接硬碟,可是為什麼即使將Mac重新開機,一樣無法讀取到我的外接硬碟?面對Mac容量不足的問題,大多數人都會購買外接硬碟解決,不過為什麼硬碟會讀不到呢?

Mac因為作業系統不同,可能致Mac外接硬碟讀不到Mac外接硬碟無法寫入。接下來就由本文讓黑盒子告訴你Mac外接硬碟讀不到怎麼辦吧!

 


為什麼Mac外接硬碟讀不到?

造成Mac外接硬碟讀不到的原因,我們可以依照下列方式,一步步找出核心問題。

  1. 確認外接硬碟是否有正確插入Mac電腦。
  2. 確認外接硬碟是否供電充足(若使用USB延伸插槽可能會有供電不足的問題)。
  3. 確認連接Mac與外接硬碟的USB資料線是否損壞。
  4. Mac重新開機/啟動,確認是否能正常辨識。
  5. 確認Mac USB埠接觸是否有異常,更換USB埠測試。
  6. 更換Windows系統電腦連接外接硬碟,確認是否能夠辨識。

Mac重新開機也沒用,有需要送修嗎?

Mac突然讀不到外接硬碟,若在上述方式後...

──依舊無法被讀取:那可能是Mac外接硬碟本身問題,請送修或更換硬碟。

──Windows系統能夠讀取:可能是格式有問題,下面提供幾種方法解決。

解決Mac外接硬碟讀不到方法一──在Mac上安裝外接硬碟

  1. 先將Mac外接硬碟連接電腦。
  2. 打開Mac設定(路徑:啟動台>其他>磁碟工具程式)。
  3. 查看硬碟左側視窗,找到你的Mac外接硬碟。
  4. 若Mac外接硬碟存在,就要查看「卷」(卷存在但未安裝,此處就會顯示灰色),點擊「裝載」。
  5. 完成後,Mac外接硬碟卷顏色會從灰色變正常,這樣就代表安裝已完成。

解決Mac外接硬碟讀不到方法二──檢查外接硬碟的格式

Windows系統若能夠讀取,那可能是Mac外接硬碟格式不相容,才造成無讀取(NTFS格式Mac是無法辨識的)。我們可以根據以下方式檢查Mac外接硬碟格式、進行格式轉換。

  1. 開啟Mac功能表,點擊「關於這台Mac」,再點選「系統報告」。
  2. 點擊Mac左側欄位的「儲存裝置」,在選擇你的Mac外接硬碟。
  3. 右側欄位下方的「檔案系統」,就能夠看到Mac外接硬碟格式。

<若Mac外接硬碟格式是NTFS,就要進行格式轉換>

  1. 打開「磁碟工具程式」,選擇Mac外接硬碟,並且點擊「清除」。
  2. 點擊「清除」後,會跳出對話框,選擇格式並點擊「清除」就可以轉換Mac外接硬碟格式。

(格式選擇參考:僅Mac OS X系統,選擇HFS+;Mac OS X與Windows系統,選擇FAT32、exFAT)

解決Mac外接硬碟讀不到方法三──外接硬碟急救工具(磁碟損壞修復)

  1. 打開Mac設定(路徑:啟動台>其他>磁碟工具程式)
  2. 查看左側視窗,選擇Mac外接硬碟,點擊「修理工具」
  3. 查看左側視窗,選擇Mac外接硬碟,點擊「修理工具」

Mac外接硬碟讀不到不擔心,來黑盒子幫您處理

我們是擁有破萬台3C的維修經驗的黑盒子團隊,希望文章有提供讓你了解Mac外接硬碟讀不到的解決方式。若有Mac維修手機維修相關問題,非常歡迎您來店內或撥打客服專線04-2301-3177詢問唷!解決您的問題是黑盒子最在意的事。

Mac維修問題,請參考:

推薦文章

50%off!3C清潔半價iPhone、MacBook及iMac專業大掃除!

2021 / 01 / 03
機體經過長久使用,螢幕、鍵盤還有風扇等零件,不知不覺中累積不少灰塵或髒汙!快趁過年替iPhone、airpods、MacBook與iMac清潔完善,把外殼髒污、內部零件的灰塵通通一掃而空吧!
閱讀更多

關於MacBook Pro鍵盤維修看過來,MacBook Pro維修價格說給你聽

2020 / 11 / 11
MacBook Pro壞掉的方式有百百種,這些功能只要一損壞,電腦就會完全沒有辦法正常使用。現在坊間維修macbookpro鍵盤維修的店家還不像iPhone維修這麼的常見,所以要找到維修的店家會比較費力一點。像黑盒子電腦維修中心就有在維修MacBook Pro,所以如果有MacBook Pro使用者電腦有問題的話都可以送到黑盒子進行檢測維修並詢問macbookpro維修價格哦!
閱讀更多

【筆電維修推薦】筆記型電腦維修最快只要30分鐘,立即諮詢各式筆電維修費用與項目

2020 / 04 / 17
你的筆電遇到無法開機、泡水、閃爍、電池老化等問題嗎?無論是哪一種筆電故障問題;無論是筆電維修ASUS、Acer…等筆電品牌需要維修,黑盒子筆記型電腦維修中心都能快速檢測!我們除了在全台北、中、南都設有門市為你服務外,每一間黑盒子皆有2~8名專業的筆電維修工程師現場坐鎮,能快速在10~30分鐘檢測電腦後,立即向你細部說明裝置的確切損壞狀況、修理筆電時間與價格!
閱讀更多

macbook pro換ssd,硬碟效能瞬間升級!

2020 / 03 / 24
macbook pro換ssd,解決電腦跑得慢的困境!前陣子有一位來自台中的王先生因為自己2012年購買的MacBook Pro,型號 A1278 的筆電速度開始變慢,所以上網查詢 macbook pro換ssd 的維修店家。 王先生在網路上搜尋到很多維修店家,當下也有致電過去詢問價錢,最後卻選擇給我們維修,於是維修顧問就好奇王先生為什麼會萬中選一選到黑盒子呢?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