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ASUS、ACER筆電無法開機電源燈有亮、沒亮、閃爍怎麼辦?3分鐘快解!

2021 / 07 / 19 | 電腦維修/筆電維修
ASUS、ACER筆電無法開機電源燈有亮、沒亮、閃爍怎麼辦?3分鐘快解!

近期疫情原因,公司都需要遠距工作了,拿出好一陣子沒有使用的筆電,竟然發現筆電無法開機…

你也遇到ACER、ASUS筆電無法開機的情況嗎?你的筆電是發生什麼狀況呢?是ACER、ASUS筆電無法開機電源燈沒亮、ACER、ASUS筆電無法開機電源燈有亮、還是ASUS、ACER筆電無法開機電源燈閃爍?筆電燈號閃爍、無法開機問題到底是為什麼,讓我們由本篇文章一同了解。

筆電無法開機、筆電燈號沒亮、閃爍相關問題

筆電無法開機可能是什麼問題?

筆電無法開機可以分成兩個問題來看,一個是硬體問題,一個是軟體問題。在硬體問題我們就要分析筆電無法開機到桌面畫面的狀況;若是軟體故障通常就還是能夠開機,因此在處理上就會較容易,能夠根據網路上的操作排除狀況。下列是造成筆電無法開機的硬體問題:

硬體問題-筆電無法開機到桌面畫面

  1. 開機時,沒有電源反應。
  2. 開機時,有電源反應但出現黑屏。
  3. 開機時,有電源反應、有畫面,但無法進入桌面畫面。

ASUS、ACER筆電無法開機電源燈有亮是什麼狀況?

ASUS、ACER筆電無法開機電源燈亮,通常有幾個常見的可能,包含進入睡眠模式、顯示器發生問題、電量不足…等,以下詳細說明。

進入睡眠模式

ASUS、ACER筆電充電燈閃爍無法開機,有可能是筆電已經進入睡眠模式,因此無法顯示畫面,通常只要按一下開機按鈕,就能喚醒筆電。

但倘若ACER、ASUS筆電仍沒有出現畫面,最簡單方式就是長按電源按鈕,強制關機,直到筆電電源燈不亮後再重新開啟一次。

顯示器損壞

筆電電源燈有亮,這也說明主機板仍有在過電、正常運作,那麼有可能是顯示器發生問題,需要藉由外接顯示器來進一步測試。

經測試後,如果外接顯示器有畫面,表示有高機率為螢幕面板故障;反之,如果外接顯示器沒畫面,則可能是顯卡故障

環境溫度高

ASUS、ACER筆電無法開機無反應,但是電源燈有亮會是什麼原因?除了可能是筆電硬體因素導致外,外界的環境溫度、燈光也會產生影響!

假如所處空間的溫度過高,或者一直讓太陽直射筆電,都可能造成筆電溫度過燙而黑屏,只能儘速將筆電轉移至陰涼通風處,或者使用散熱工具輔助,讓筆電恢復正常溫度後再重新開啟測試。

環境燈光強

周圍燈光、太陽太刺眼,讓你看不清筆電螢幕裡的畫面後,就有可能因此誤會ASUS、ACER筆電無法開機電源燈有亮

面對這樣的情況,首要做的便是調高螢幕亮度,同時轉移位置到燈光沒那麼刺眼的地方,以確認是否為螢幕過暗導致沒有看見畫面。以下提供各筆電品牌的亮度快捷鍵位置:

  • ACER:Fn+方向鍵>
  • ASUS:Fn+F6

電量不足

ASUS筆電無法開機電源燈閃爍、ACER筆電無法開機電源燈閃爍最後一個常見的情況是發生在切換睡眠模式時,由於太久沒使用導致電量消耗至0%,這時候不管怎麼按都無法顯示畫面,只能先插上充電器,等至少10分鐘後再長按開機電源鍵

解決ASUS、ACER筆電無法開機電源燈有亮,請立即聯繫:04-23013177或加入LINE:@blackboxfix

ACER、ASUS筆電無法開機,第一步這樣處理!

筆電無法開機,我們首先必須知道筆電的電源反應是否正常。普遍筆電無法開機、卡住、異常的原因幾乎都是硬碟或主機板造成的問題。

硬碟問題

硬碟撞到或是線路偏移,就會造成筆電無法順利開機。能夠開機,但可能會卡在某個畫面就卡著。

主機板問題

筆電開機時電源燈沒亮,主機板無法過電,無法進入系統並且沒有畫面。

這兩個零件是造成筆電無法開機的核心問題,若在排除能自行處理的方式後,筆電無法開機,且無法判斷確切狀況,那就需要請專業人員進行維修檢測。

ACER筆電無法開機電源燈閃爍的元兇居然是他

ACER、ASUS筆電無法開機電源燈閃爍的原因,撇除外部燈光、溫度等環境因素,若只看筆電硬體方面的話,最常出現狀況的就是在記憶體、電池。

記憶體

當記憶體異常或者與筆電不相容時,都會造成ASUS筆電電源燈閃爍、ACER筆電電源燈閃爍無法開機,這種情況下,通常都需要將筆電背板拆開測試,查看是否有出現記憶體插槽變形、記憶體金手指氧化亦或者接觸不良等

由於筆電背板有許多精細零件,建議不要自己DIY拆機檢查,可以送至黑盒子維修中心,讓專人協助確認、更換新的記憶體會比較安全有保障。

電池老化、損壞、沒電

當筆電電池因為進水、老化、過熱燒壞等原因出現損壞時,便無法提供足夠的電力來重啟筆電,這時就需要請專業工程師更換電池,並拆機清潔散熱通風孔,讓筆電恢復正常運作。

另外,在檢測是否為電池問題前,也能先自行確認充電插頭是否有插牢固、充電器絕緣層是否出現損壞等,倘若充電配件都沒問題,就需要送至維修站處理電池問題了。

ACER、ASUS筆電無法開機卡住、電源燈沒亮,維修會很貴嗎?

黑盒子擁有筆電維修服務,只要你有ASUS、ACER筆電無法開機、熱當機、更換晶片(獨顯/南北橋晶片)等需求,黑盒子都能夠協助您!若你對筆電有問題想諮詢,黑盒子也提供免費檢測唷!(筆電維修後會有1個月保固)

解決筆電無法開機電源燈沒亮,請立即聯繫:04-23013177或加入LINE:@blackboxfix

5步驟判斷與解決ASUS、ACER筆電無法開機電源燈沒亮

ASUS、ACER筆電無法開機電源燈沒亮,如同前面所說,可能原因包含顯示器損壞、電池發生問題等。因此,接下來將會一一拆解步驟,幫助你快速檢查出ACER、ASUS筆電無法開機電源燈沒亮的主要故障位置,快拿出筆記本記下來!

步驟一:確認筆電溫度、散熱系統

筆電溫度太高時,有時會造成ACER、ASUS筆電充電燈不亮 ,這時候就要查看環境溫度是否太高、散熱系統是否有正常轉動等

倘若有符合任何一項,可以透過將筆電墊高、吹風或者清理掉內部灰塵等方式幫助筆電迅速降溫,之後再重啟筆電看看是否能正常顯示畫面。

步驟二:按開電源鍵、螢幕顯示

當筆電電源燈不亮的現象持續發生時,下一步可嘗試按開電源鍵,倘若筆電燈號有亮起,基本上可以先排除主機板或變壓器故障的問題;倘若沒有亮燈,則能先換新的變壓器,以及接上充電線幫筆電充一段時間後再重啟確認。

此外,在這個階段也能測試按下Fn+F6等快捷鍵調高螢幕亮度,以排除是因為螢幕亮度太低而看不見畫面的問題。

步驟三:拔除所有外接裝置

ACER、ASUS筆電電源燈不亮時,不妨將所有外接裝置包含USB、記憶卡、滑鼠、耳機、HDMI線等通通移除,並且重新開機,以快速確認是否因為外接裝置造成ASUS、ACER筆電無法開機電源燈沒亮。

步驟四:檢查記憶體、電池

筆電記憶體、電池是最容易造成ACER、ASUS筆電無法開機電源燈沒亮的主因,這時就需要將背板打開,試著清潔記憶體插槽,或更換新的記憶體條;電池部分同樣也是要換新的來測試。

最後要提醒,筆電內部有很多精細零件與線路,加上部分機種的電池是採用焊點連接,只能用特殊工具才能順利移除,若對於筆電維修不熟悉,仍建議由專人處理比較好。

步驟五: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如果以上方法都無法改善ACER、ASUS筆電充電燈不亮的問題,可以考慮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包含將BIOS重置、CMOS重置等。不過要記得,在重置系統前先進行資料備份的動作,避免遺失重要資料喔

ACER、ASUS筆電無法開機如何維修?

黑盒子筆電維修時間約 1至3個工作天。

【黑盒子筆電維修流程】

  1. 收件+機身簡易清潔
  2. 拆下主機板,並檢測主機板損壞狀況
  3. 依據工時報價,若是狀況不嚴重,當天即可維修完成,若是狀況嚴重,會需要1-3個工作天
  4. 維修+故障排除
  5. 裝機 + 熱機程式測試維修點
  6. 交件 + 1 個月保固。

ACER、ASUS筆電維修推薦你──黑盒子數位

你有筆電無法開機的問題無法解決嗎?筆電一直當機怎麼辦?如果筆電找不到店家維修、原廠退修或被報天價,沒關係您可以找黑盒子!

黑盒子擁有專業的維修人員能夠幫你進行全面性檢測,快速處理筆電無法開機的問題,幫您的筆電進行健檢,檢查系統問題或漏洞,不僅能加強筆電壽命,還顧及您筆電的隱私安全性!

有3C維修問題,非常歡迎您來黑盒子店內詢問或是撥打ACER、ASUS筆電維修專線04-2301-3177、線上加Line ID@blackboxfix預約,解決您的問題是黑盒子最在意的事。

推薦文章

Macbook換電池價錢是多少?Macbook換電池多久換一次?

2021 / 06 / 29
電池是筆記型電腦的生命,Macbook電池更是靈魂,沒有了電池,再高效能Macbook沒有插頭就是死機。電池是一種消耗品,隨著使用的時間 Macbook換電池是必須面臨的問題,那麼我們該怎麼做Macbook電池才能保持健康呢?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Macbook電池損耗問題,Macbook換電池多久材需要更換呢?最詳細Macbook換電池價錢,往下滑了解更多。
閱讀更多

Macbook Pro散熱方法有哪些?掌握Macbook Pro散熱位置更有效!

2020 / 11 / 06
每次使用完MacBook,電腦總是發燙、風扇也狂轉,有沒有MacBook Pro散熱方法?現在拿MacBook的使用者越來越多,黑盒子最近也接到很多使用者致電詢問電腦使用一下子就會很燙、MacBook過熱該怎麼辦等等的問題。以下就來跟大家說明為什麼MacBook會發燙、發燙後要怎麼散熱,掌握正確的MacBook Pro散熱位置、散熱時間,才能更有效解決MacBook Pro過熱問題!
閱讀更多

Mac WiFi連不上?Mac WiFi不穩定,一直斷線好煩?讓黑盒子幫您解決!

2020 / 09 / 17
Mac WiFi連不上好困擾,該怎麼辦?相信很多Mac使用者都有遇過Mac wifi連不上或是Mac wifi不穩的問題,對於現代人來說,網路無法使用真的是一件非常困擾的事情,會有許多事情無法如期執行,也無法跟朋友們上網聊天。 因為最近黑盒子收到很多Mac使用者都有Mac WiFi連不上的問題,所以決定來告訴大家如何解決這種現象!Mac WiFi連不上是什麼問題?數據機排線沒接好或損壞:Mac wifi連不上有可能是數據機的問題,數據機上有許多線材,有可能是有線材脫落或是沒有接好而造成的。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