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為什麼iPhone一直重開機?ptt網友常見問與答

2020 / 02 / 26 | iPhone維修
iPhone一直重開機

人手一支的iphone,並不是全然完美,尤其是當我們使用不當的時候,就會更常遇到不正常運作的情況發生。在這幾年做iPhone維修的經驗中,我們碰到了許多個案,也從ptt中統整了一些網友遇到「iPhone一直重開機」的狀況,在本文中,我們會告訴你為何會遇到這種情況,並且教你該如何解決!

ptt網友遇到的各種「iPhone一直重開機」

  1. 以為是電池問題,使用了iTunes更新也沒有改善
  2. 進入輸入密碼畫面,輸入密碼後就立刻重開機
  3. 無預警重開機,使用重置與恢復模式也無效
  4. 每三分鐘自動重開機,持續困在白蘋果的狀況

上述狀況不知道是否符合您的狀況,但為何會產生「iPhone一直重開機」的問題是可以拿來討論的,今天就讓黑盒子維修中心協助您分析 iPhone一直重開機,也就是發生「白蘋果」的原因與解決方法。


為何iPhone會一直重開機

可能有許多原因導致iPhone困在一直重開機的循環中,其實有許多不同方法來測試、解決,不過我們應該先了解為何會發生這問題:

一、電池不良

第一步應該先確定iPhone是否有電量,有時候會是電池損壞的問題.其實這問題很好理解,因為供電異常了,就間接導致了iPhone電源不夠的保護關機,如果繼續嘗試開機就會造成「白蘋果」。

二、錯誤的系統更新

我相信對於「系統更新中,請不要關閉電源」這段話都不陌生,電腦會這麼提醒一定是很重要吧。
若經常性的中斷、停止更新,可能是造成iPhone持續重開機的主因。若您在更新iPhone,卻又在途中將更新過程中斷、停止,恐怕就會無形中傷害了iPhone內部系統。

三、惡意軟件攻擊

「你確定要保留此不信任來源的檔案」,若您點選了保留可能要注意一下了。因為各式惡意軟件感染或攻擊,可能會導致iPhone系統內部遭到資料竊取或是破壞,所以使用上應注意下列三不原則:

  • 不下載未經認證授權的軟體與APP
  • 不使用來源未知、不可靠的應用軟件
  • 不點開釣魚網站與垃圾信件上的網址

四、主機板損壞:

主要是由於兩大因素,而導致主機板損壞:
 

外力撞擊
外力撞擊除了會導致螢幕損毀之外,更有可能導致iPhone內部的主機板電路損毀與故障,而造成:iPhone無法開機iphone黑屏無法開機、iPhone一直重開機等等的狀況產生。

受潮
iPhone的機體內部具有各種晶片與電路,而電路最害怕的就是受潮與進水而造成電路損壞,若不慎使iPhone落入水中,請立即關機並擦拭手機上的水滴並使用毛巾、布包裹著手機,千萬不要嘗試甩動手機把水排出,這會使水滴進入電路內部,應儘速找尋手機維修中心協助處理。

五、錯誤的解鎖方式:

若使用解鎖不完全的方法,例如:多次嘗試解鎖錯誤、利用網路上的方式強行解鎖、使用破解軟體的方式破解iPhone,若您曾經使用過上述方法,可能會導致iPhone系統當機甚至會有不正常的現象,進而導致「白蘋果」。


iPhone一直重開機,可以嘗試幾個方法修理

一、同時按著開機鍵與Home鍵

強制重新開機試試看,看iPhone是否已恢復了正常,也推薦您到iPhone的出廠設置還原到出廠設定,並開啟各類的設定,將各個設定點回原廠設定,若有一些重要資料也可以先備份儲存下來。

二、嘗試更新iPhone系統到最新版本

在iPhone中的設定 >一般 > 軟體更新 >確認更新,將iPhone更新到最新版本也許問題就會解決。

三、使用iTunes來修復iPhone

將iPhone用連接線接上電腦,並從電腦上的iTunes更新您的iPhone。

四、確認iPhone的電池健康度

iPhone電池的健康度若數值越大,就代表電池越健康,若電池健康度太低的話,恐怕就是電池的問題導致持續重開機。使用iPhone的恢復模式(DFU) iPhone的恢復模式包括手機作業系統中所以軟體的重新安裝,同時也有更完整的重新開機,在此操作之前請先對iPhone做完整的備份,以避免手機內部資料遺失損毀,作法如下:

 

  1. 使用連結線將iPhone連結至電腦並開啟iTunes
  2. 同時按住iPhone電源鍵與Home鍵強行重開機,長達5秒之久後放開iPhone電源鍵
  3. 若上述步驟成功,iTunes上將會顯示「iTunes偵測到有一台恢復模式中的iPhone」
  4. 並按下「恢復」,iPhone就會在恢復模式下進行重啟

iPhone一直重開機 無法解決?
送去手機維修吧!

若上述方法無法修復 iPhone一直重開機-白蘋果 的問題,恐怕需要尋求手機維修服務。
可以找尋各大黑盒子維修中心做IPhone換電池 的詢問,若時間上不方便或是不確定能維修的時間,也同時提供手機維修預約的服務,填寫預約維修表單,會有專人電話協助您做處理。

推薦文章

iPhone強制關機/開機,全機型教學

2019 / 12 / 24
相信大家都應該有遇過iPhone螢幕黑屏iPhone開不了機、iPhone黑屏轉圈圈、iPhone閃退、iPhone死當的狀況吧?若是出現以上敘述的問題,可以強制關機、強制重啟試試看!但很多人其實並不知道要怎麼將iPhone關機或開機,其實每個機型皆有他適用的方法,並不是一招通用!接著就讓我們告訴你該怎麼強制關機iPhone吧!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替各位iPhone使用者整理出iPhone強制關機、強制重開的方法:
閱讀更多

iPhone一直重開機?不斷重新開機好煩!

2019 / 12 / 13
iPhone一直重開機怎麼辦?為什麼iPhone自動重新開機呢?iPhone無限重開機讓你無解嗎?別擔心,接下來就讓黑盒子告訴你iPhone一直重新開機的原因以及該如何解決吧!iPhone一直重開機不斷的原因是?自動重開機等於主機壞掉嗎?跟大家提一個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曾經遇到的案例,有一位iPhone使用者將他的iPhone送至黑盒子進行維修,送修原因是iPhone不斷重新開機...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