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筆電容量不夠不足怎麼辦?我可以用什麼方式擴充筆電容量?

2022 / 03 / 07 | 電腦維修/筆電維修
筆電容量不夠不足怎麼辦?我可以用什麼方式擴充筆電容量?

當影片下載到一半,跳出筆電容量不夠的通知,或是想打開照片卻跳出「Windows照片檢視器無法顯示此圖片,因為計算機上的可用記憶體可能不足。」等提示,又或是發現網路正常,但開個網路或是打開Line都異常緩慢,當使用筆電時發生這些困擾,就知道筆電容量不足,需要刪除內存資料啦!

筆電容量不夠怎麼辦?

筆電容量不足,只能靠刪資料嗎?

發生筆電容量不足或是使用速度變慢,第一個動作就是先刪除資料,再來是檔案放雲端以及擴充筆電容量等,提供以下幾種方法,將筆電容量精實化:

● 磁碟清理

磁碟中會有許多暫存檔、錯誤報告或診斷檔案以及還在資源回收桶的檔案等,這些都會佔據電腦容量,定期刪除保持磁碟空間量,避免發生筆電容量不足問題。

雙擊桌面「本機」,選擇常使用的磁碟按右鍵(通常是C槽跟D槽),點選「內容」,點擊「清理磁碟」,就可大舉清掃磁碟中不需存在的資料。

● 刪除閒置已久軟體

在使用筆電時會下載許多軟體,有些可能只用過幾次,甚至下載後發現使用不順手就再也沒開啟過的閒置軟體,將這些過大且使用度不高的軟體刪除後,就能釋出許多筆電容量。

點擊「Windows」,選擇「設定」,點選「應用程式」即可看到筆電所有下載應用程式檔案,選擇已不會再使用或不常用的項目,按下「解除安裝」,解除所有不須軟體後重新開機,即可確認目前筆電容量狀況。

● 刪除軟體舊版本檔案

軟體版本不斷推陳出新,在每次更新時如沒有自動將舊檔案刪除,會變成極佔筆電空間,而過舊的版本被新版取代後或許已經用不上,請嘗試將佔空間又使用不上的舊版本刪除。

打開軟體下載的磁碟(通常為C槽),點選時常使用且有更新過的軟體資料夾,把有序號排列的視為更新版本,將排序最前的檔案先移至其他資料夾,並嘗試開啟軟體確認是否可正常運作,如可正常運作即可認定是可刪除的舊檔案,重複此動作將軟體舊版本刪除,也能釋出許多容量空間。

● 資料檔案雲端化

記錄生活的照片、影片日積月累,彷彿筆電有再多容量都無法滿足,這時候就需要將這些資料檔案雲端化,微軟的OneDrive及Mac的iCloud皆有提供5GB的免費雲端空間,不足可加價購買,將照片、影片等雲端化,筆電容量不足的情況能改善非常多。

筆電容量不夠怎麼辦,我可以怎麼擴充?

以上方式都試過,筆電容量不夠的問題還是持續困擾著你嗎?那擴充筆電容量就是拯救筆電的選擇。因筆電體積限制,筆電擴充容量需拆開更換,需要有專業台中修筆電技術以及選擇好的硬碟,以避免造成資料損失。

筆電容量不足,只能買新機嗎?

筆電容量不夠怎麼辦?基本上筆電容量不足問題可以靠擴充容量來解決,但上述有提到筆電本身體積限制關係,擴充容量需將原本光碟機的位置拆下替換成硬碟,如筆電本身的光碟機已拔除換置成電池,那就不建議擴充容量,而是買台新的筆電使用囉。

筆電容量不足的時候,可以找黑盒子協助嗎?

筆電容量不夠時如需擴充容量,但每台筆電的拆機方式不進相同,不建議自行拆機安裝,以避免資料損失、弄壞機體或是安裝失敗無法偵測等,請交給黑盒子的筆電維修處理,除了擴充筆電容量技術之外,如資料已經不幸遺失,也能請黑盒子手機維修的工程師協助找回資料,徹底解決筆電容量不足造成的困擾!現在就撥打:04-23013177,解決你筆電容量不足的問題!

除了筆電容量不足,你還遇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