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iPhone電池健康度準嗎?健康度無法顯示,告訴你iPhone電池健康度怎麼看

2020 / 12 / 31 | iPhone維修
iPhone電池健康度準嗎?健康度無法顯示,告訴你iPhone電池健康度怎麼看

iPhone電池健康度準嗎?統整常見疑問一次解答

iPhone電池健康度準嗎?

iPhone電池健康度準嗎?其實那只是參考用的,如果要確認電池的壽命的話,比起看電池健康度,我們會比較建議看電池的充放循環次數,若是循環次數達到300次以上則會開始感覺到耗電,若是達到500以上會感覺到非常耗電,再更嚴重的話有可能會導致手機開始自動關機、需要充著電才能正常使用、充電充不進去、不開機等等的問題。


iPhone電池健康度怎麼看?多少該換電池?

那究竟iphone電池健康度怎麼看呢?想查看電池健康度的話可以至iPhone手機的設定裡觀看,流程如下:

  1. 打開「設定」
  2. 點選「電池」
  3. 點選「電池健康度」 則可以查詢到電池健康度。
iPhone電池百分比不準原因是什麼?基本上全新的電池健康度100%,若是電池健康度降到80%左右則建議可以更換電池囉,但iPhone使用者想要依據電池健康度來決定是否更換電池的話,還是會建議按照自己的使用情況來判定會比較準確。

才剛換電池,為什麼iPhone電池健康度無法顯示?

說實在的,現在iPhone換電池的地方是越來越多,就連逛夜市都可以看到iPhone現場維修、iPhone換電池這幾個字,重點是只要幾百元而已,而原廠換電池至少都要一千多元,從價格上就可以判定幾百元的電池品質是如何了。
iPhone電池健康度無法顯示的原因是iPhone電池上都有晶片,若是要在新電池上看到電池健康度的話,須將舊電池的晶片移植到新電池上。
但是要移植晶片必須要有專業的機器以及專業的技術才有辦法,加上移植晶片並非100%可以讀取到電池健康度,實際情況需要依照手機實際狀況與不同型號為主,建議維修前先洽詢該店維修工程師。

以下為iPhone電池維修比較圖:

  原廠 黑盒子 一般維修站(通訊行)&夜市
品質
(德州儀器ti晶片電池)

(與原廠使用一樣的晶片經濟部認證電池,且電池上有黑盒子數位的LOGO)
劣質
(二手電池,經由翻皮翻修的再製電池)
價格 中等 有高有低
時間 7-14天 現場40分鐘 快的話2-3小時,慢的話一天
是否可以看到電池健康度 是(實際狀況需以維修工程師判斷為主)

擔心iPhone電池健康度準嗎?那就來黑盒子檢測!

雖然iPhone換電池非常簡單,但是看完以上的說明後,就會發現其實iPhone換電池是有很多學問的。
黑盒子遇過許多iPhone使用者因為貪小便宜,換了很便宜的劣質再製電池而導致手機主機板被燒掉,造成手機短路等等的問題,所以千萬不能看到有iPhone維修這幾個字,就隨便找一間維修站亂換電池
如果你是iPhone使用者,想要知道iPhone電池健康度準嗎一定要來找黑盒子!

iPhone電池健康度、iPhone換電池、iPhone耗電、iPhone蓄電力差、iPhone自動關機、iPhone不充電、iPhone不開機、iPhone需插著電才能開機等等問題,皆可以將手機送至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
不管是iPhone、SAMSUNG、OPPO、SONY、HTC、ASUS、小米、華為、NOKIA、Sugar、Google等等廠牌的手機,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皆有維修,而且是現場維修,現場約40分鐘馬上可以取機。

黑盒子目前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新北、台北、桃園、新竹、苗栗皆有門市可以iPhone維修,包含iPhone換電池、iPhone不開機、iPhone耗電、iPhone蓄電力差、iPhone自動關機、iPhone不充電、iPhone需插著電才能開機等等的問題都可維修,若是手機使用者的位置離門市較遠,或是不方便出門,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也有提供即時到府收件的服務哦。

關於IPhone電池,更多維修知識分享給你

推薦文章

iPhone換電池推薦哪裡?台中原廠還是副廠?

2020 / 12 / 18
黑盒子常常遇到許多iPhone使用者的手機無法開機,工程師拆開檢測後都會發現手機有被換過電池,而且幾乎都是iPhone換電池副廠的再製電池,使用再製電池之外,很多電池還都是用雙面膠黏上去的,導致手機無法開機。又或是主打iPhone換電池台中原廠維修,卻發現並非原廠電池。所以iPhone換電池推薦黑盒子,並且建議一定要慎選維修店家,不要因為價格便宜就直接跑去換。
閱讀更多

iPhone6換電池價格很貴嗎?iPhone6換電池價錢費用怎麼算?

2020 / 07 / 31
iPhone6為什麼耗電量那麼快?該iPhone6換電池預約了嗎?iPhone6會耗電的原因有三種:電池損壞,軟體異常,主機板受損。原廠iPhone6換電池價格為1890元,所以外面那種幾百塊的電池可想而知都是一些二手再製電池。所以千萬不要貪小便宜看到iPhone6換電池費用便宜的電池就去iPhone維修,通常iPhone6換電池價格會那麼便宜都是有原因的。
閱讀更多

2021 iPhone換電池ptt 常見問題總整理!

2020 / 02 / 16
很多人會搜尋iPhone換電池ptt,都是想了解以下內容:iPhone換電池後,健康度能撐多久? 2.換電池後,為什麼會發生電池膨脹? 3.該換原廠電池or副廠電池? 這些台中iphone換電池ptt 上的常見問題,我們都有工程師能替你解決,來看看該怎麼處理吧!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