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Mac一直重開機,我該怎麼處理?教你快速修復Mac重開機問題

2022 / 06 / 23 | macbook維修
Mac一直重開機,我該怎麼處理?教你快速修復Mac重開機問題

使用Mac時,突然發生Mac一直重開機的狀況,螢幕跳出顯示「因為發生問題,所以將電腦重新開機」的訊息;但重新開機後卻又再次跳出提醒訊息,反覆重新開機循環下依舊沒有解決問題。是什麼原因造成需要將Mac一直重新開機呢?本篇由黑盒子說明Mac一直重開機形成因素以及解決辦法!

關於Mac一直重新開機...

為什麼Mac一直重新開機?

無預警發生Mac一直重開機的情況,大致上分為硬體故障或不相容、軟體過舊或不相容、開機程序出問題等,有以下幾種可能原因:

  1. 系統版本過舊
  2. 記憶體容量不足
  3. 安裝軟體問題或與系統不相容
  4. 外接裝置問題
  5. 硬體損壞或故障
  6. 登入程序問題

Mac一直重新開機,我該怎麼處理?

遇到Mac一直重開機,可以先根據以下指示嘗試自行排解問題:

● 檢查周邊裝置

Mac OS擁有安全機制,如周邊外接裝置與系統不相容,則會導致Mac一直重新開機;請先拔除隨身碟、記憶卡、外接滑鼠與鍵盤等,再次重新開機確認重新開機情況是否停止,則可確認是否為周邊裝置問題。

  1. 將Mac關機。
  2. 拔除所有周邊裝置。
  3. 開機正常,則為一次連接單個周邊進行開機測試,找出造成Mac一直重新開機的周邊。
  4. 如周邊裝置全拔除後,Mac一直重開開機情況依舊發生,則無預警重開機行為非周邊裝置造成。

如使用外接硬碟開機,也可能造成Mac一直重開機問題。

解決步驟

連接Mac與外接式磁碟→左上角蘋果選單→「系統偏好設定」→啟動磁碟>輸入管理者密碼→選取啟動外接式硬碟→重新啟動Mac。

● 使用內建修理工具

Mac的驅動故障時,也會發生一直重新開機的狀況,可使用「磁碟工具程式」來解決此問題。

  1. 將電腦強制關機,等待約10分鐘後再次開機。
  2. 啟動Mac後,長按「Command + R」鍵,直到看到蘋果標誌。
  3. Mac進入恢復模式,點選「磁碟工具程式」。
  4. 選擇你的Mac系統分區→執行「磁碟工具程式」,等待程式找出問題。

● 檢查 RAM 和第三方硬體

如最近曾安裝記憶體或硬碟,請確認安裝正確且與Mac相容,可先移除新加裝的硬體設備,確認開機後是否可正常使用,交叉測試找出造成Mac一直重開機的硬體為何;如確認為硬體造成的現象,則可能原因為記憶體安裝失敗或磁碟壞軌造成。

● 改登入其他使用者

如發生Mac一直重新開機的情況是在系統正常啟動,進到桌面才發生,則可能是使用者帳號問題。嘗試選擇其他使用者帳號登入,如可順利操作無發生重複開機,則可判斷為其他軟體問題;更換其他使用者依舊發生Mac一直重開機現象,則可研判是主機板或硬碟故障。

● 卸載非官方軟體/減少開機啟動程式

在開機時啟動程式或安裝非官方軟體,會造成運作負擔與異常狀況,也是Mac一直重開機的可能原因之一。

減少開機啟動程式:

左上角蘋果選單→「系統偏好設定」→「使用者與群組」→選擇使用者帳號→「登入項目」→選擇欲卸載啟動程式→點擊「-」→重新啟動 Mac。

卸載非官方軟體:

「應用程式」→選擇欲卸載啟動程式→點擊右鍵「丟到垃圾桶」→「Finder」→「前往」→按住「Shift」→「資源庫」將程式殘存檔案刪除。

● 更新Mac作業系統或重新安裝

過舊的作業系統也會導致Mac一直重開機。更新OS系統或將Mac重灌也許就能解決此問題。
左上角蘋果選單→「系統偏好設定」→「軟體更新」→顯示可更新項目→「立即更新」。

如更新後無法解決Mac一直重開機困擾,請選擇重新安裝。

  1. 將電腦強制關機,等待約10分鐘後再次開機。
  2. 啟動Mac後,長按「Command + R」鍵,直到看到蘋果標誌。
  3. 跳出視窗後,點擊「重新安裝MacOS」
  4. 重新安裝結束,重啟電腦確認是否可正常操作。

需要Mac維修服務,請立即聯繫:04-23013177

避免Mac一直重新開機的狀況,4個好習慣要養成

定期更新作業系統

定期將作業系統以及應用程式更新至最新版本,不僅能獲得最新功能,也能提升系統安全性以及執行漏洞,也能使Mac運作更加流暢有效率。

使用與OS系統相容的外接式硬碟

外接式硬碟需為APFS、HFS、xFAT或FAT32格式才可與Mac相容,可先使用「磁碟工具程式」確認或改變外接式硬碟格式,再連接使用也能避免Mac一直重開機的問題發生。

清理檔案與整頓磁碟

舊的下載檔案、不用的應用程式、快取跟垃圾桶資料等,都需定期清除,並檢查與修正磁碟,釋出磁碟空間也能讓Mac運作更快速。

維持良好通風與機體清潔

使用Mac環境須通風涼爽,環境溫度過高易使Mac過熱當機,當鍵盤、通風口等部位阻塞異物或堆積灰塵,也會使Mac散熱不完全而發生系統問題,定期清潔也是保養Mac的一大方法。

無法排解Mac一直重開機問題,讓黑盒子幫你!

若嘗試上述方式依舊無法解決Mac一直重開機問題,那就找專業的黑盒子Mac維修來幫您找出真正問題!從系統、磁碟異常到機體清潔服務應有盡有,維修快速且Mac維修價格公開透明,先撥打電話04-23013177,預約維修時間以免久候。

需要手機維修或Mac維修服務,請立即聯繫:04-23013177

延伸閱讀

推薦文章

iMac維修推薦!換電池、螢幕、無法開機、鍵盤,通通輕鬆搞定

2022 / 06 / 02
當iMac出現問題,除了送回官方apple維修之外,也可以找授權商家進行iMac維修。黑盒子擁有全台最專業設備,不僅引進iMac維修專業機器,更設設立維修專屬無塵室,給您超越原廠的iMac維修體驗,更享修後保固,iMac維修推薦黑盒子,價格透明公道、 維修快速更有保障!
閱讀更多

筆電自動關機怎麼辦?自動關機無法開機,原因是什麼?

2021 / 12 / 30
使用筆電到一半竟然自動關機,資料來不及儲存檔案已經夠慘,竟然還發生筆電自動關機無法開機!完全無法重新開機讓人心急如焚,到底筆電自動關機如何處理?筆電自動關機原因是什麼?黑盒子手機維修將回答筆電自動關機打不開的導致因素,以及簡單快速的解決方法。
閱讀更多

macbook air無法開機,是哪裡出狀況了?

2020 / 02 / 28
Macbook Air無法開機可以歸類為3大要素,大多數的Macbook Air使用者以及坊間的維修站在碰到電腦無法開機的時候,會直覺的認為是電池與充電器問題,這其實這是一個很大的謬誤,因為Macbook Air的設計機制很特別,在有接上充電器的前提之下,「並不需要電池就可以開機」,且充電器的損壞是比較少見的,所以不太可能是這兩項原因。
閱讀更多